Thomson Reuters為感謝眾多使用者的愛用,特別舉辦Web of Knowledge平台有獎徵答活動,活動期間開放所有回溯資料供使用者試用。完整參加四次活動並完成作答者,就有機會得到iPad2!
機會難得,敬請把握!

活動網址:http://science.thomsonreuters.tw/quizTW/



 
Web of Science提供學術工作者、研究人員以及學生快速且有效率地連結至全球最具權威之引文資料庫。內容經過多種領域之專業從業人員之審核,收錄了全球超過12,000種專業學術期刊,以及超過150,000種研討會議資料。您可以在Web of Science中查找到科學領域、社會科學領域以及人文藝術領域之最新學術發展資料,並且可以查找回溯至1900年之學術發展脈絡資料。
 
Web of Science焦點新功能:
  1. 可以直接以作者名字查找
  2. 可在檢索結果中預覽摘要
使用小秘訣:
  1. 善用切截符號,讓檢索更有效率
    切截符號有多種用途
    – 詞尾切截可得到該單字所提及的所有詞語(單數和複數)
    – 詞間切截:可找到該單字的所有變化形式或不同拼法
    * = 0 到多個字母
    ? = 1 個字母
    $ = 0 到 1 個字母

  2. 利用Citationa Map來進行文章的分析

    可看出該文獻之引文及被引資料,追溯學術發展脈絡

    一目了然地看出年代的發展
 
Journal Citation Reports提供了系統化、客觀的方式,透過將引文資料量化之統計資料,供研究人員精確地評估期刊在全球學術發展中的地位,以及在同領域學術期刊之中的重要性,同時也可供學術研究人員查找期刊與其引用和被引文獻之間的關係。JCR收錄了科學以及社會科學兩種專輯。
 
JCR使用小秘訣:
  1. 在JCR中若想同時選擇多個領域,只需利用Ctrl鍵即可進行複選。
  2. 利用Journal Ranking可以快速查看期刊的排名。

    可看見該期刊在各個領域中的排名
 
 
 
 
 
電子報發行單位: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 推廣小組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圖書館
TEL:(07) 381-4526 # 3109 E-mail:charlene@cc.kuas.edu.tw
 
Tel:02-8226-8587   Fax:02-8226-5022   Web:www.sri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