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數位圖書館為一套全方位的優質電子書知識庫,與國內外專業知名出版社共同合作數位版權開發,內容兼具深度及廣度,搭配先進的電子書平台,提供您各學科領域最專業的資訊檢索服務。

L&B數位圖書館收錄之書籍主題包羅萬象,本年度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採購共168冊書籍,重點簡介如下:

 
1. 國立清華大學出版社:
作者為各學術領域之學者,主題包括人文藝術及科學技術等。
2. 國立交通大學出版社:
作者多為國立交通大學教師及國內外學者,聯盟本次採購文創類書籍,對於文化產業有興趣之讀者多所助益。
3. 嶺東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
以法律及文化創意類書籍為主,內容從文化產業到設計美學兼具,其中動畫產業相關書籍亦值得讀者多加利用。
4. 香港大學出版社:
主題涵蓋文化教育與政治等,作者皆為極負聲望之學者教授,提供您最精闢的專業論述。
 
1. 語言學習類-台灣培生教育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囊括各層級之英檢用書,搭配SMART Reader提供的音檔服務,讀者可透過視覺與聽覺雙管並進提升學習功效。
2. 財務金融管理類-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
主要出版財務金融管理相關書籍,內容專精,對於欲了解財務金融之讀者再適合不過。
3. 生活保健類-新自然主義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及綠色環保相關書籍,讓讀者了解如何愛護地球及更健康地生活。
4. 科技應用類-松崗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全華科技圖書股份有限公司:
內容涵蓋自動化及計算技術、電腦軟體及作業系統等,可作為學習電腦之入門書籍。
5. 醫學護理類-華杏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華杏以醫學、護理書籍著稱,對於醫護相關學者、學生極具參考價值。
 
 
  靈魂與歷史的脈動
民國90年,國立清華大學李匡悌教授率領團隊開始進行仙宮校區無主墓葬之清理與遷葬作業。過程中蒐集了早期的墓葬形制和相關資料,顯示此區的墓形制反映了早期新竹地區一般社會階層對待死者的方式,融合了當時不同階段的政治、經濟和族群的關係基礎。透過作者的觀察研究,讓讀者了解歷史古物與當地文化之間隱藏的歷史故事。
  公司理財的13堂課
本書內容共分為十三個章節,以淺顯易懂的方式,簡單地介紹公司理財的基本概念,分析與評估企業價值、資本預算、資本結構、融資規劃、投資銀行與企業上市、企業風險管理、公司理財與行為財務學以及公司治理等重要議題。另因應財務決策理論最新發展與金融市場實務之演變,特別加入行為財務學、公司理財違約損失率、企業價值評估及公司治理等重要觀念。
 

McGraw-Hill E-Book Collection收錄3,000餘種暢銷中西文電子書,主題內容涵蓋:社科商管、工藝科技、藝術人文、自然理工及醫藥衛生等專業領域,符合各類主題研究者的需求。此次聯盟採購電子書西文248冊、中文254冊,主要以Social Science (社會科學)與Arts & Humanities (藝術人文)領域為主,專業且深具學術研究價值之好書推薦給各相關學科之讀者。

 
電子書皆採純文本格式製作,不僅解析度佳,讀者可快速檢索瀏覽電子書內容,方便學術研究及教學參考的進行。
平台提供線上Flash與離線PDF下載二種閱讀方式,滿足讀者數位閱讀新體驗。平台先進開發技術及L&B獨家研發閱讀器--Smart ReaderTM,提供讀者製作閱讀筆記及標記書籤等功能;個人雲端書櫃My Library的服務,如:分類管理圖書、離線閱讀等功能,則可滿足讀者個人化閱讀需求。
 
專業的內容及檢索平台服務,讓讀者進行學術研究更得心應手。
 
 
  Managing your Aspirations : Developing Personal Enterprise in the Global Workplace
「管理你的夢想,發展個人事業」,有多少人了解自己?有多少人知道自己下一步該如何出發?Metizo創始人兼首席執行長Bob Aubrey 透過專業的角度分享個人的經驗與想法,擬定出一套個人事業計劃。提供讀者在職場的知識與建議,透過這樣的方式成功實現個人的夢想事業。
  成功專案管理手冊
想成為一位成功的專案經理,清楚了解角色的要件,本書涵蓋專案管理科學與藝術的精髓,談論如何界定真正需求、建立扎實團隊、與執行財務分析。每章並附名言錦句,讀者除了可以吸收管理新知,更能從中學到智慧與哲學的思維。書中重要的觀念也以中英文方式呈現,使讀者能透過兩種語言得到不一樣的體驗,更能提升商用英語能力。
 

劍橋大學出版社推出之優良電子書,囊括自然科學、臨床醫學、社會科學、人文藝術等主題,每本皆經由編輯之專業評選,收錄多位諾貝爾得獎者之精心力作,以及眾多暢銷書籍,提供讀者豐富多樣之選擇。本年度台灣學術電子書聯盟採購電子書共計1806冊。

 
  Love Online- Emotions on the Internet Aaron Ben Ze’ev
電腦不只改變了我們工作的型態,也改變了我們愛的方式。在網路中墜入情網、打情罵俏、互相欺騙等行為,逐漸變得稀鬆平常。但我們對這樣的關係型態認識仍不深入,在網路上的各種感情行為,跟實際生活中到底有什麼差異?這樣的感情模式可能會改變傳統一夫一妻制的關係嗎?聲譽卓著的作家與學者Aaron Ben Ze’ev教授,致力於研究網路愛情,這本書將會徹底改寫你對網路與愛情的看法。
  Necessary Evils- Amnesties and the Search for Justice Mark Freeman
探討嚴重的國際罪刑與各國在轉型或社會動盪時期通過的大赦,這類型有爭議的法律主題。本書的目的在於喚起對這些議題的全球性辯論,並且提供一個大致的框架,以解決這類大赦問題。過去的文獻大多探討單一國家的判例與模糊地帶,本書則提供了較為詳細的指導與探討,如何確保大赦可以延長從寬處理,並且對受益人盡最大之責任。
 
 
 
 
電子報發行單位:臺灣學術電子書聯盟 推廣小組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圖書館
TEL:(07) 381-4526 # 3109 E-mail:charlene@cc.kuas.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