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grave connect eBooks西文電子書為全球知名的學術出版社Palgrave Macmillan提供圖書館機構收錄校園授權版之電子書,藉此享有人文社會科學與商業領域之優質專業的高等教育學術暨學習用書。

聯盟2013年採購Palgrave connect eBooks西文電子書共2,083冊,橫跨11種領域,計有商業管理、經濟金融、教育、歷史、語言暨語言學、文學、媒體暨文化、政治學、宗教哲學、社會科學、戲劇表演,而其中以商業管理與經濟金融的書籍為大宗,其具有完善的DRM機制,可供讀者輕鬆讀取內容以及進行列印複製與下載。

而Palgrave Macmillan出版社自去年採用數位出版模式,讓人文社會與商管領域的學者可以選擇在著作經過完整同儕評論後,縮短出版發行的時間,進而讀者們可以更快地閱讀到專家學者所編寫的學術電子書,所以聯盟會員館與讀者們也可在這兼具品質與時效的學術電子書上線出版之後,隨即透過Palgrave Connect平台獲得這些學術電子書的最新資訊。


 
9780230391130.jpg

Cross-Cultural Communication: Theory and Practice

作者: Hurn, Brian; Tomalin, Barry
ISBN: 9780230391147
出版年: 2013

本書重點在於讓讀者深度理解到跨國工作者對有效的跨文化溝通與文化意識之需求,這樣的能力需求在多元與多文化的世界裡變得日益重要,並且是獲得競爭優勢的不二法門。未來經濟大國的中國與印度之崛起以及全球化的影響劇増,使得國際商務、外交與國際關係裡的文化因素越顯吃重。作者不僅找出跨文化溝通的障礙以及提出克服障礙的實際策略之建言,還有在書中明確點出成功的技能、精選人才的方法以及職前的文化訓練。您還可閱讀到作者們基於在60國以上的親身經驗以及與專家老師和國際學生討論而得之實務案例。

 

 
9781137373694.jpg

Competitive Dynamics in the Mobile Phone Industry

作者: Claudio Giachetti
ISBN: 9781137374127
出版年: 2013

現今重要的科技整合研究是需橫跨動態競爭與科技創新管理的文獻,以找出更具前瞻的研究成果。以往的文獻都聚焦在瞭解各種不同的創新型態以及企業如何善用創新以提升產品效能,不過我們仍無法洞悉決策所導致的動態競爭。所以本書提出對科技密集產業動態競爭的精闢觀點,並以行動電話產業為分析目標。作者特別點出行動電話廠商,像是Nokia、Samsung、Motorola、Apple以及來自發展中國家的新興競爭對手,會採取何種的競爭動作與反制措施以保住他們在產業生命週期中的競爭地位,以及促成這些動作的因素。本書內容有兩大部分,第一部分提供動態競爭文獻的一般論述,第二部分則分章探討科技密集產業(尤其是行動電話產業)的動態競爭策略之重要特定議題。

     
9780230240704.jpg

Case Studies and Causal Inference: An Integrative Framework

作者: Ingo Rohlfing
ISBN: 9781137271327
出版年: 2012

本書係以一整合且清楚的小數量研究架構為基礎的個案研究方法,進行獨立與平衡之探討,同時也論述了那些針對迄今尚未經解釋的現象而發展新假說、進行經典假說試驗,以及為了昇華現有假說而解出難題之個案研究。此架構更進一步涵蓋一系列因果關係(關聯性與集合關係)、因果結構以及整合兩者的因果解釋之小數量研究。作者藉由應用此架構在研究流程的每個步驟,以論證這是如何促進實證個案研究的嚴謹性以及提升社會科學的理論。這本書中的論點均搭配政治科學、公共行政與社會學的無數實證案例加以闡明。

     
9781137310132.jpg

Resource Management and Contested Territories in East Asia

作者: Ralf Emmers
E-ISBN: 9781137310149
出版年: 2013

本書旨在探討天然資源對於亞洲國家間的競合關係之影響,以及評估聯合探勘與開發的行為,是否能成為降低區域緊張的妙方?聯合管理位於爭議海域範圍的天然資源,可否視為降低東亞海洋主權紛爭的可行策略?資源合作開發可與國族主義和強權政治的算計脫鉤嗎?或當豐富的天然資源被發現後,對聯合開發爭議海域的有利前景之期待,應更可消弭地域衝突吧!若這些論點沒錯的話,難道資源探勘合作要等到主權紛爭解決後才要開始嗎?因此,本書作者探究日本海與中國東海與南海的重疊主權紛爭,以試圖提出問題對策。

     
9781137350084.jpg

Stories of Innovation for the Millennial Generation: The Lynceus Long View

作者: Piero Formica
E-ISBN: 9781137347312
出版年: 2013

本書將方法論基礎的敘述模式採說故事的方式,以導出增進理解知識創造、知識取得,以及轉移成創新技術暨創新商業活動的研究工具。本書副標題的靈感是來自希臘神話裡的《金羊毛探險記》中的亞戈號船員Lynceus,傳說他有如千里眼,可清楚遠看前景,而這神話的寓意就是告訴世人,經由航向未知領域的地方就會有新發現。因此,這本書透過故事敘述的呈現方式,逐步引領讀者探索未知的創新處女地,而您可從中瞭解激發創新發展的外在活動行為與內在心路歷程。

 

2013年Palgrave connect eBooks西文電子書使用量最高之前五名成員:輔英科技大學、靜宜大學、臺北市立教育大學、元培科技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E-mail:services@customer-support.com.tw
TEL:(02)8226-3132 *1005